舊城廣場是舊城區的心臟地帶,舖滿石板道路,附近咖啡座、禮品店林立,當然,觀光客也不在少數。



這裡之所以會匯集人潮,除臨近查理士橋,還有這棟建於1365年的堤恩教堂。





在歐洲馬車算是觀光區一定會有的遊城工具~到處都是馬車在行走



當然也有這種人力三輪車,讓觀光客過癮過癮~



逛著逛著中午就要到了午餐時間,由於是自由選擇,自費享用午餐就剛好來到天文鐘
前面的餐廳,一邊用餐一邊等它整點的表演!



為了好好研究天文鐘,找了正對天文鐘的咖啡雅座吃中餐(風景佳的通常也不便宜),準備好好欣賞傳說中精彩的整點報時。



一點到了,大家都一起往天文鐘注意,不知道會有什麼表演!?



整點的時候,會敲起鐘響,上方的小洞有耶穌的12門徒繞行一圈。
不過雕像不會轉圈跳舞,繞行時間約40秒,先做一下心理準備,才不會太失望。

個人覺得台北也有很多好地方可以看整點時鐘表演,Hello kitty的時鐘
就比它好看多了,這天文鐘的表演遜色的點!



看完報時,我們的餐點也來了,嫩煎牛排。雖不便宜,但份量多又實在,
味道好盤飾也漂亮,沒踩到地雷也沒有不敢吃的食材,實屬萬幸。



用完餐後我們整個下午都可以逛舊城區的街道~拿了份飯店的地圖我們就出發囉!



你沒有看錯,在這麼美的城市裡,大家還是需要傳統市場的。



這裡的水果真是誘人,我們也入境隨俗買了份櫻桃在旁邊洗了一下,就吃起來了



看吧~香甜可口!吃完又買了一包要回飯店再享用!當然這裡還有盛產草莓~不過已經吃不下了~



新舊建築之間充滿市區的邊緣~這裡還有百貨公司林立!



越過市集,馬路變得寬闊,這是有布拉格香榭大道之稱的瓦次拉夫廣場(Václavské náměstí),
綠意大道旁有許多精品店,塞滿著趁夏季折扣來撿便宜的人潮。
這樣的場景很熟悉,不過要把體力用在對的地方,就不加入戰局了。



而綠意大道的盡頭是布拉格的
中央車站(Hlavní nádraží),恢弘壯麗的外觀顯示大站的氣派,
聽說內部更具風采,如果有興趣可以點
這裡看看。



在遊覽車上一直聽JIM說濾鏡可以讓顏色更鮮豔,天空更藍,水更綠!
一直在找有沒有照像館,找了五、六家都沒有~就是為了想買濾鏡。
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嗎?在一排名店街裡,這間不起眼的照像館居然有賣,
身上的錢不夠,馬上衝去隔壁的兌幣行換克朗,說什麼也要買到手。

因為這片濾鏡的加入,心情很好地翻開地圖,選定兩個畫有教堂圖案的地方,
脫離舊城區,往外邊一點去探險。




(圖片來自
這裡)
布拉格的捷運很簡單,綠A、黃B、紅C三條線,瓦次拉夫廣場有綠線和黃線交錯,
我們從Můstek地鐵站搭綠線前往目的地。




投了20克朗,90分鐘內可無限次搭乘的地鐵票,進站時將車票過卡打印時間,
若遇有人查票再拿出檢驗。入口處沒有設匣門,也沒有驗票人員,
他們都屬自由心證、誠實為上,若逃票被捉,罰金可是很重的。
正好,我們遇到一大家子六口人(本地人),被逮個正著,雙方嘰嘰咕咕聽不懂在
說什麼,應該是忙著求情吧!




第一站要拜訪的地方,循著指標就可正確無誤地走到目的地。



Náměstí Míru教堂沒有舊城區擁擠的人潮,一股悠閒的氣氛最適合在草地席地而坐,看著藍天白雲什麼都不想。



建築物雖然比較新穎,但仍很有歐式風格。
接下來就前往第二站
Jiřího z Poděbrad Square 從外觀就可以看出年紀很輕,
附近也都是純住宅區,人更少也更安靜。




在這座教堂看到另一棟好玩的建築物,就是左後方那根尖尖的圓塔,
它是布拉格的
電視塔(Žižkov TV Tower)


看,誰家的小孩子在爬牆。


別驚聲尖叫,只是藝術創作而已。

原以為探險到此結束,回去集合吃晚飯後,討論到下午放風時的去處,
有幾位團員也很想過去看看,於是又有機會舊地重遊
(與前一次時間也沒差多久,呵)。




照片比起前一次就有黃昏的色彩啦



太陽太要下山啦~和JIM就帶著我們的裝備,這次一定要拍到夕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