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桶后溪的最終點.攔砂壩


 

這次出門雖然是陰雨綿綿,但是剛好是拍溪流瀑布的好天氣
首先感謝格友
CCD熱情推薦,後來卻發現他沒去過
但是最後的收穫是不錯的,也是難得的經驗!
桶后溪如何去?請參考其他格友的建議
沿台9甲線公路(新烏路)走到底(烏來街上)過橋再左轉(往孝義村方向)走約5公里辦好入山證即可進入桶後林道。


這是桶后林道的入口,因為在山路上一路甩尾狂奔
差點直接衝過去,車頭都已經超過了!不過也沒有閘欄警告麻!


往右邊一看是個小分局,差點被警察伯伯瞪到汗流夾背
哈~其實也沒有啦!他正在打電話跟朋友聊天呢!


拿個身分證件給他登記,並且收取每人10元的通行費


就拿到這張通行證了,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申請入山證,蠻有趣的
這張記得離開的時候要繳回喔!才知道你已經離開了
否則要上山去找你啦~不要浪費公努,雖然我想留做紀念



接著通過入口,便是一條小路,旁邊沒有護欄
有問警員,走到底約20公里,在桶后山道底的吊橋很漂亮
路邊也很多野溪,很多愛好攝影的朋友們,都是來這裡朝拜的~


速度太快,又開始甩尾了~


髮夾彎,勝負的關鍵~


這個我喜歡,不要破壞台灣原始森林的原貌


路邊風景




後方這樣的攔砂壩,後面會陸續遇到


第二個


放大圖




第三個攔砂壩






沒人,沒車,沒垃圾,沒噪音~在這裡呼吸真舒服


來到警員說的最後的吊橋了,縣道也到盡頭,沒有路可走了


小妮子有拍到這裡可以到烘爐地山?!應該不是中和烘爐地那邊吧~
另外這裡到宜蘭礁溪的小礁溪,走路要3~4小時!


這一幕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裡面,翼龍飛下來對著我咆嘯!
會不會想像太豐富,不過桶后溪的感覺,真適合拍侏儸紀恐龍場景


原始的溪流,讓人欣賞到大自然的原貌



靠山邊處,其實很深,千萬不要下水去!很危險~


天然的小瀑布


最後的終點,最後一個攔砂壩!




陰雨天讓石頭上保持濕潤,果然較好看


小妮子教我玩"非洲鳳仙花的果筴",擠壓果實尖端,就會爆漿!
很好玩,果然最近她跟其他朋友去登山有學到一些東西,佩服~

PS:第一次來原始森林裡,有點著迷了!感謝格友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