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計畫外的收穫,也是這次幸運的相遇!這應該是......豆娘吧

休假前和格友CCD約好出來拍照,考量到最近的午後雷陣雨太厲害了
所以決定去拍跟天氣關係較少的瀑布,希望至少有主題可以拍攝!
最後設定是汐止的大尖山風景區的茄苳瀑布、秀峰瀑布、傍晚夜景



#2茄苳瀑布在汐止大尖山風景區的一個別墅區後方的小徑旁
  車子可以停在路邊,瀑布不需要拔山涉水就可以到


#3天氣炎熱,附近的居民也來這裡消暑泡水,學生、母女、情侶、溜狗
  也有帶著蛙鏡來游泳的朋友!可見這裡是當地的熱門休閒景點~
  

#3-1哇!旁邊那個可不是有人溺斃ㄚ!那就是我剛提到戴蛙鏡來游泳的人
    可是這樣我們要怎麼拍阿


#4第一層瀑布,當天我們沒遇到午後雷陣雨,但是山區也沒什麼水阿


#5放大來看有像瀑布嗎?像溪流吧


#6第二層瀑布,水量較大,較有氣勢


#7第三層瀑布,比第二層小一點,但是在旁有婦人坐在那,涼快的吸收芬多精


#8




#9突然,我們發現有豆娘耶,遠遠先給它拍一張,怕它飛走


#10再慢慢靠近,深呼吸+慢動作


#11豆娘開始彎起尾巴,應該越來越緊張了


#12這張是裁圖放大,果然還是不夠銳利


#13又加深我想買微距鏡的決心,不要以為我的鏡頭已經很強
   那是16-35mm耶,我跟豆娘的距離只不到30公分,是因為很接近才有機會
   一般的昆蟲老早就飛走了,或是拔腿就跑,哪有機會拍到阿


#14大家專心的打豆娘


#15CCD忽然轉身過來,也嚇了我一跳,不只是可以慢慢靠近,還可以停在手上耶


#16我拍CCD的手+豆娘


#17也來接近試試看,用手指兔它的腳,讓它不能退就爬上來!哇~成功了


#18很接近吧!所以我稱豆娘為天使~讓我們沒有微距鏡的朋友能靠近它


#19第一次上手,天使也會害怕吧!一直偷看我~


#20別怕阿~只是要給你拍寫真集喔,要乖一點


#21緊緊抓住,大眼瞪小眼


#22


#23拿去跟CCD分享一下~


#24突然飛起的一霎那,被我拍到了,太意外了,這就是Banner的由來啦

如何前往茄冬瀑布和秀峰瀑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