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這隻應該是『台北樹蛙』,剛剛去其他網誌查詢的,如有錯誤請多多指教
  台北樹蛙莫氏樹蛙很相似,比較簡單辨別的是眼睛虹膜是黃色的
  而莫氏樹蛙是橘紅色的,另外莫氏樹蛙體側及四肢內側會有許多小黑斑
  所以暫時推論是台北樹蛙囉,格友們如果有錯要及早糾正我啊



#2這次能拍到台北樹蛙,真的要感謝小妮子,路過的人來人往
  都沒有人能發現,這也是這次唯一一隻拍得到的樹蛙了!
  其他青蛙都只能聽見聲音,以及遠遠瞧見,但是看得到,吃不到
  

#3陽光充足,讓我拍的比較輕鬆!但是背後卻是汗流浹背呢
  台北市區的33度高溫,讓我感覺也像樹蛙一樣,想要來一桶冰水灌頂一下


#4


#5剛開始發現台北樹蛙的時候,他正在睡午覺,享受日光浴呢


#6另外就是它的左大腿夾了一片樹皮,在畫面上就感覺多了一點東西


#7冒著樹蛙逃走的風險,我大膽的將左大腿間的樹皮拉走,樹蛙突然醒了
  但是可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東看西看呆在那,真是「好裡家在」


#8可能是陽光太強了,樹蛙一直咪咪眼,可以很清楚看見鼻孔耶


#9換個角度再來一張


#10正面笑一個,咿~~~~~~~


後來就先進去裡面拍,希望能找到其他樹蛙,但是可能下午3點到5點太熱了
樹蛙們都躲起來睡午覺了,難怪我看到很多前輩都是晚上去拍,下次時間要來對


#11回程光線已經弱很多了,還是在睡,睡得認真呢

#12旁邊小朋友突然靠近來,麻麻牽著過來跟我們一起分享台北樹蛙的美麗

下集預告:富陽自然生態公園.遊記完整版【有很多常見的小昆蟲呢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