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00D的配備】 PS:400D是96年4月購入;於98年8月升級到5DII
相機:Canon Eos 5D Mark II
鏡頭:Canon EF 16-35mm F2.8L II USM & Canon EF 100mm F2.8 Macro USM & Canon EF 70-200mm F4L IS USM & Kenko 1.4X倍鏡
閃燈:Canon 580EX II
腳架:Velbon 630A & 雲台:Velbon QHD61Q
濾鏡:CPL & ND8

2008照片回顧
2009照片回顧
2010希臘愛琴海自助旅行
2011瑞士高山之美
2012俄羅斯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芬蘭
2013德國自駕旅行。慕尼黑啤酒節
2013香港三日員工旅遊
2014日本四日賞櫻之旅

IMG_5352.JPG
#1藍紹教堂

  前往奧地利的哈修塔特中間,我們選擇這個美麗的小鎮,藍紹Ramsau,增添長途開車之後,休憩的趣味點~
Maria Gern相同,藍紹(Ramsau)是座小而美的城鎮,而最吸引人的,莫過於風景明信片中的主角,有小橋流水遠山教堂的這一幕。初扺達時其實是多雲陰天的狀況,但我們依舊拍得很開心,完全懾服於眼前美麗風景,逗留相當久的時間,離開時稍稍放晴,也算是給拍得不亦樂乎的我們一個最好的禮物

IMG_5345.JPG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5206.JPG
#1國王湖【上湖_湖景】

  德國著名景點之一,國王湖是排行前幾名的風景區。國王湖除了搭船欣賞湖景之外,要到上湖還必須要走一段健行步道,才能到上圖的終點服務中心~也是因為自由行考量,這天我們為了能悠閒的遊玩,也只排了這個景點,走起步道來很輕鬆沒壓力^_^


IMG_4853.JPG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777.JPG
#1Maria Gern教堂

  德國自駕旅遊的第五天,路程較長,這天沒停留甚麼景點,目的地是貝希特斯加登小鎮,我們要在這裡入住民宿兩晚,到達當地已經是下午,行李放置民宿之後,我們到小鎮走走逛逛。Maria Gern教堂雖然不是著名景點,不過有出現在民宿的觀光指南,我們也要相信當地人的推薦前往參觀~


IMG_4802.JPG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9910.jpg
#1【淀川河川公園 】背割堤

  賞櫻重要的不是甚麼名所、勝地都要去,而是要參考日本的櫻花花況報導,還有天氣跟天色,要隨時調整旅遊的規劃才能遇到好的風景!特別感謝老婆大人的細心研究,讓我們能夠盡興的賞櫻去~這次安排背割堤地區的
淀川河川公園 ,我們前往的時間就很棒,花況正好,且早上還是陰天,我們是看氣象預測,選擇下午才來這裡,真是聰明的規劃。
 

IMG_9868.jpg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9661.jpg
#1春櫻滿開

  趁著廉航便宜機票促銷,買到來回5000多元的機票,促成這次的賞櫻散步假!四天的行程,扣掉第一天到達時,因為下雨且舟車勞累,改成整天的吃吃喝喝行程也不錯~其他的主要目標,都是在追櫻 ^ ^
  這篇要給大家欣賞的不是甚麼賞櫻名所,人擠人都拍到人的地方,只是個小小寺廟跟途中的櫻景!
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4697.JPG
#1威斯教堂

   已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威斯教堂,建造修築的過程帶著些許傳奇色彩,農婦發現由施泰因加登(Steingaden)修道院教士所刻而成的木雕作品「被鞭打的基督像」眼中有淚滴,消息一傳開後吸引大批虔誠信徒前來朝聖,為此便在當地建立小禮拜堂。隨著信徒日漸增多,延請齊默爾曼(Zimmermann)兄弟共同打造更大的教堂,也是現今我們所見的威斯教堂


IMG_4626.JPG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586.JPG
#1新天鵝堡

  問到對德國城堡的首要印象,大概非新天鵝堡(Schloss Neuschwanstein)莫屬,那美麗夢幻聳立山間的絕塵模樣,也是迪士尼樂園城堡的靈感來源。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(Ludwig II)傾盡全力打造這個夢想王國,卻也浪費太多人力金錢導致他被迫下台,最終謎樣地死於軟禁地的施坦貝爾格湖畔(Starnberger See),城堡最終因為國王逝世與資金短缺而未能完工,但至今仍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一睹它的風采。
 

  長年整修的新天鵝堡終於在2013年8月回歸,我們才得以見到沒有鷹架包覆的完整外觀,不過當時氣候都是午後放晴,很早就預約的門票場次也不想因此做更動,風雨生信心吧,不然這篇要放的照片會更多,實在是損人害己啊(誤)。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4436.jpg
#1霍亨索倫堡

  
拜訪霍亨索倫堡並非他來頭不小背景顯赫,是普魯士王國統治者霍亨索倫家族的發源地,只有個再簡單也不過的理由,因為無意翻看旅遊書對他一見鐘情,正好也在我們預定路途上,所以就順道拜訪吧。

  與新天鵝堡齊名的霍亨索倫堡,訪客不如預想的多,與童話夢幻的新天鵝堡相比,不走精雕細琢路線,多了幾分粗曠樸實的味道,霍亨索倫家族後代仍在此居住,每年會固定舉辦音樂祭典和聖誕市集,感覺是座很貼近平民百姓生活的城堡呢。


IMG_4276.JPG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8740.JPG
#1蒸氣火車

這天來搭乘穿梭於丹頓農山脈已有百年歷史的普芬比利蒸汽火車(Puffing Billy Railway),當初在山林裡建造這條鐵路,除了服務偏遠山區民眾,更有經濟上的效益,可以把當地木材與農作物向外輸出。現今需求減少,老火車卻沒有跟著退役,反而搖身一變,成為觀光旅遊的亮點。

由墨爾本住處自駕前往起站貝爾格雷夫(Belgrave),預計至湖濱站(Lakeside)來回折返,車班時間不密集,加上搭乘與等候時間,坐個火車其實就可以耗掉大半天光陰。原本打算再去亞拉河谷逛逛酒莊,不過老天爺賞臉,天氣由陰轉晴,最後到起站附近的蒙布克溪棧橋(Monbulk Creek trestle bridge),這個著名景點拍蒸汽火車運轉時的帥氣外觀,心滿意足地結束追火車行程。

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081.JPG
#1 擁有德國最古老大學的海德堡,不僅人文氣息濃厚,也是個風景優美的小城鎮,激發了許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,甚至有條適合沉澱心靈思考的哲學之道Philosophenweg,不少詩人與哲學家都曾漫步於此,欣賞著迷人風光,思慮著未來種種。與大師相逢不可,但至少可以踏上他們曾經走過的路,複製 一條屬於我的海德堡浪漫小徑

IMG_4056.JPG
#在海德堡市區車位是一件困難的事,找了家超市附設的停車場(車身太長,還上演車子進退不得戲碼,汗~)把車停好,開始一天的腳勤之旅

文章標籤

無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